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高忠芳  图片作者:王峰、柳晨洁  发表时间:2024/03/14 14:54:4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高忠芳

3月13日下午,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第十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组长为南京工业大学保卫处处长季宜敬我校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围绕校园安保、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等五个方面开展现场检查,先后深入学校图文中心、消防控制室、后勤综合服务中心(东区快递驿站)、六食堂、南区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消防设施配置与维护管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疏散通道、食品卫生安全、校园电动车、学生宿舍配电间管理等情况。

实地检查结束后,我校保卫处处长朱永涛从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防火安全宣传教育、火灾隐患排查与整治、消防安全检查与督查、应急演练和全国两会期间保障等方面汇报了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我校相关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持续做好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我校将以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为契机,健全应急预案和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紧盯重点部位持续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