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樊臻纯  图片作者:卢致远  发表时间:2024/01/23 10:20:36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卢致远

近日,学校对近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校属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消防工作,排查校园火灾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1月21日,保卫处处长朱永涛、副处长樊臻纯带领消防科、安保公司负责人等一行五人,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石湖校区学生宿舍5号楼、8号楼、二组团、四组团,材料学院实验室及研究生办公室,江枫校区2、3、4、8号、研二、研三学生宿舍楼、结构大厅、土木实验南楼、学生食堂等人群密集场所。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具体整改措施。

朱永涛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校园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工作关口再前移,管理职责再细化,具体任务再落实,扎实有效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要持续加强假期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和督查,全力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