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企业进校园”STEM科技创新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茅佳欢  图片作者:茅佳欢  发表时间:2023/12/15 14:26:38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12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联合谷轮环境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开展“企业进校园”STEM科技创新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伯洁、学院敬文创新班成员参加活动。

伯洁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学院敬文创新班的教育培养形式,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对学生开阔视野,了解优质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完善学生自身职业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企业工程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分组进行收音机组装,包括焊接、组装和调试,并与企业工程师开展面对面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体验了科学实验的乐趣和成就感,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还拓宽了视野,激发了自己对科技事业的热爱和向往。

学院还开展了“STEM The Life”公益推广活动等。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积极推进探索人才培养发展新模式,拓展新型教育资源,强化校企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多实践动手机会,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13D188CC264

196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