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苏州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江苗  图片作者:江苗  发表时间:2023/09/07 07:59:20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张乃夫

9月5日下午,苏州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市档案馆副馆长贾莉来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作了题为“守护城市记忆,讲好苏州故事”的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兆杰主持。

贾莉以档案作为重要的文化载体为切入点,阐述了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并围绕“档案是文化的母资源”“苏州档案工作在推进文化自信中发挥的作用”两方面进行了阐述。宣讲现场还通过展播苏州市档案馆宣传片、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纪录片等方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苏州市档案利用服务工作的发展历程,使大家深刻认识了新形势下地方档案利用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要求,特别是“十四五”时期苏州市档案利用服务的机遇、挑战和努力方向。

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表示,档案是活着的记忆,也是行走的经验宝库,通过宣讲增进了对苏州人文地理和江南文化的深刻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