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纸鸢绘春,放飞梦想”风筝文化节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薛亦丹  图片作者:校新媒体中心  发表时间:2023/04/04 13:09:06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汪霄楠

4月2日,由校团委主办、党委统战部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协办的国风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暨“纸鸢绘春,放飞梦想”风筝文化节在石湖校区顺利开展。校团委副书记黄凯、副书记周思颖、国际留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苏州知名手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风筝继承人袁国章老师做客苏科大,为师生讲解风筝非遗文化。袁老师通过风筝类型与历史文化、风筝制作技艺、放飞技巧等内容的讲解,结合形形色色的风筝实物,向同学们介绍了风筝这一凝聚匠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带领大家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此次风筝节还设置了手绘风筝、大型风筝展演等多个环节。80米“龙串风筝”、“板串七仙女下凡”、软体风筝“爱我中华”、创新类风筝等近百个风筝放飞于苏科大上空,妙趣横生。国际留学生也参与到手绘风筝的活动中,将自己对“国风”的理解融入画笔。来自纳米比亚的Saveria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亲身体验风筝绘画和放飞的过程,让他更加切身感受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与非遗文化的魅力。

本次风筝节是我校首届国风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特色项目,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我校美育教育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活动通过沉浸式文化创意体验、运动参与等形式,有效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

262182

187CC1ADE2

14F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