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戴嵘  图片作者:杨向新  发表时间:2023/03/16 14:26:19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杨正军

近日,学校组织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顾菊平,原校领导杨新海、张毅、吴健荣、沈耀良受邀参加,各学院、相关专业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柏鉴主持。

各学院院长汇报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创新和特色,并结合思维导图介绍了培养方案的整体设计思路。专家们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精准对接行业发展新需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支撑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并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分设置、课程开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顾菊平表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注重系统性、整体性,杜绝课程碎片化,毕业目标要做到可实施、可衡量,希望各学院、各专业广泛交流、交叉融合、共同发展。

唐柏鉴阐述了学校的育人理念和目标,要求各学院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力支撑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