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商学院启动“铸魂赋能”文化育人项目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肖瑜晞  发表时间:2023/03/24 15:09:14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肖瑜晞

3月23日下午,商学院“铸魂赋能”文化育人项目启动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承祖,校团委副书记周思颖,商学院党委书记江忠华,院长段姝,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现珠、副院长钱燕及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张承祖和江忠华为项目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周思颖和董现珠为新成立的“大学生礼仪与文化协会”揭牌。

协会会长李佳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坚持让礼仪文化走进校园,融入大学生活。指导老师代表杨昀阐明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段姝强调,要着眼全局,多措并举,确保见行见效;要以生为本,贯彻“五育并举”政策方针,引导学生追求更高的精神文化,从中“获乐受益”;学生要在实践体验过程中,把优秀文化的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最后,商学院孙红霞教授以《学习商务礼仪,提升就业能力》为题,阐述了礼仪文化在学习生活和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商学院“铸魂赋能”文化育人项目,旨在聚焦革命文化、苏式文化和大学生礼仪素养提升,采用多维度宣讲、多形式实践等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