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卓越人才班开班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汪霄楠  图片作者:校学生会 校新媒体中心  发表时间:2023/03/23 10:28:33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汪霄楠

3月22日,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卓越人才班开班仪式在石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105名青马学员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周思颖主持。

周思颖进行开班动员,对此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树立责任意识、聚焦学习思辨;三要拓宽实践平台,坚持知行合一。青马学员代表龙麒文表态发言,周思颖为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并宣布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学员代表顾婉倩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文学院丁国祥教授以《辛弃疾的士格及其现代启示》为题,开启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他以广博厚重的文化底蕴和通俗易懂的历史故事,深入讲解辛弃疾的风雨人生与爱国情怀,鼓励学员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优秀学生代表2020级城市规划专硕班长辛月、江苏省第三期“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班学员王浡伊分别做了分享报告会。

本期青马工程卓越人才班在紧扣思想政治引领主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培养模式,打造“实学+示范”“实景+沉浸”“实践+载体”的“三实”培养模式。科学设计理论学习、能力培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培养路径和方式,全方位打造理论知识更精、综合素质更高、服务能力更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650D74 

 

 4E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