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科创进行时”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茅佳欢  图片作者:茅佳欢  发表时间:2023/03/21 08:20:4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滕飞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科创进行时”系列主题活动,首场活动邀请了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杨浩教授开展挑战杯竞赛专题培训会。学院青年教师、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团队成员和学院备战科创竞赛的学生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伯洁主持。

会上,杨浩从大学创新教育任务出发,列举了创新教育的方式,围绕挑战杯的整体安排、各个赛道作品挖掘、获奖作品特征、赛程各阶段、要点和时间进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他希望学院师生能够以挑战杯为抓手,实践创新教育,学生、教师、学校协同进步。

“学习二十大·科创进行时”系列主题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着力提升全院师生科研创新水平的重要工作,包括开展院长导学讲座、名师宣讲、深入企业大走访、校内科创大比拼等。此次主题活动是机械学院加强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组织化、常态化、高效率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培育学院师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推动全院师生在创新创业领域中从“想为”到“有为”“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