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接受消防救援部门安全随机检查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卢致远  图片作者:卢致远  发表时间:2023/03/17 16:19:39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卢致远

3月7日上午和3月16日上午,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分别到我校石湖校区和江枫校区开展双随机消防安全检查。我校消防管理部门及消防维保公司、金鹰保安公司相关人员配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随机抽查了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掌握情况及控制室值班人员控制柜操作情况。

监督执法人员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规范管理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要求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巡查力度,积极做好师生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格局,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