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优菁”培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郭薇  发表时间:2023/03/17 10:37:24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胡铸妍

3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八教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和“教学设计”院内选拔交流会系列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刘也愚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参与。

刘也愚从教学科研、院系活动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他指出,要把教书和育人紧密结合,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贯彻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转变观念,将“新文科”“五育并举”“产教融合”和“核心素养”等育人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中;要尽快掌握科学研究的基础知识或基本方法,积极参加“青年科研训练营”,实现科研反哺教学;要以大学科视野,投入学院专业建设,熟悉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培养手段、课程设置等,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音乐教育人才。

占凯浪、郭薇和朱杰三位青年教师分别以“中学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乐理与视场练耳”和“声乐基础理论”为主题开展了课程教学展示。

此次“优菁”培育活动有利于青年教师更好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丰富实践经验,提升自我修养,更好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