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虚拟教研室水力学课程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吴玮  发表时间:2023/03/15 08:01:44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刘宇

近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水力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智教授、秘书长时文歆教授,来自重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水力学课程专任教师,环境学院院长李大鹏、副院长钱飞跃、市政工程系主任郭永福及我校水力学课程专任教师参加,会议由虚拟教研室水力学课程建设负责人黄天寅教授主持。

李大鹏介绍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张智、时文歆传达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核心要求。黄天寅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筹备进展与总体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围绕任务目标、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张智表示,希望水力学课程建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突破时空限制,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促进一线教师教学发展。

会后,会专家参观了水力学实验室,钱飞跃介绍了E+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成果,现场展示了虚拟现实污水厂VR系统。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之一,是全国多所一流建设高校及专业建设成效突出高校共同参与建设的全国性虚拟教研室。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跨高校合作,全面践行“共建、共享、共长”的新工科发展内涵,不断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