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生处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课师资培训暨集体备课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孙杨  图片作者:郭璐、陈俊  发表时间:2023/03/14 07:38:05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凌飞

为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3月11日,学生处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在石湖校区教4楼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课师资培训暨集体备课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卓英研究开发院院长、智联招聘LV5首席内容官张彤岩主讲,学校全体2022级本科生新生辅导员、各学院负责生涯规划工作辅导员等参加。

学校充分利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相关资源,基于ADDIE模型、ARCS模型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设计与教学内容进行全面升级,根据校本教材精心制作了统一的课程PPT、课程教案、课程讲义、课程活动指南等。张彤岩老师对“职业生涯决策”“专业发展与学涯规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生涯规划成果汇报”四个章节的教学内容进校了全面梳理,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带领参训老师沉浸式体验了教学互动环节。

培训结束后,各学院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通过“翻转课堂”“游戏课堂”等活动,将课堂交回学生,让学生深入体验,切实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