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留学生专场信息资源利用培训

【信息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馨  图片作者:张馨  发表时间:2023/03/03 18:05:55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张馨

3月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八楼培训教室举办留学生专场信息资源利用培训会,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宋燕老师介绍了本馆概况、空间布局、图书借还服务以及中外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的相关情况。信息咨询部张馨老师以如何利用SCI数据库辅助科学研究为议题,阐述了SCI数据库的文献检索及引文网络功能。参加培训的留学生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进行实际操练,两位老师对留学生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辅导。

本次培训前,图书馆搜集了留学生使用信息资源时遇到的实际问题,在此基础上设计培训内容,有效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使用我校数字信息资源,方便其开展学习研究。培训活动获得留学生和相关学院教师的好评。今后,图书馆将为留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信息咨询服务和更有效的信息素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