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苏州天孚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陆焕钧  图片作者:陆焕钧  发表时间:2022/12/13 09:12:13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冉耘豪

12月8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马春兰一行7位教师前往苏州天孚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并就深化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公司总经理陈凯荣带领学院团队参观了企业研发实验室,并介绍了天孚的发展历程、产品特色以及未来发展定位等内容。马春兰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师资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重点介绍了与企业产品相关的教师科研成果。双方就如何共同发展光子领域前沿技术、共建高层次平台、共享实践教学平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高新区光子专班成员、苏州光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仲晓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企政三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是学院与光子龙头企业的一次深度交流,也是落实国家“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要求的一次有益探索。学院将不断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与地方政府、龙头企业等创新主体一起,在国家级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共同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助力服务区域光子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