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承办“科教融合促进住房和建筑领域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翟相华  图片作者:翟相华  发表时间:2022/12/12 11:58:23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12月10日,“科教融合促进住房和建筑领域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苏州分会场在我校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建设劳动学会主办,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和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苏州分会场论坛主题为“智能建造背景下数字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鑫和工程管理系祝连波教授主持。来自东南大学、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等10所高等院校和知名企业单位相关专家和学者作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们对智能建造、数字化转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讨论。企业代表表达了对智能建造领域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高等院校代表表示,要把握数字经济,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复合型智能建造人才。闭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翟相华博士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为推进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素质建筑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产学研合作,推进建筑领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