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明德学堂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张洁  图片作者:范慧敏、张洁  发表时间:2022/11/25 07:38:5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张洁

11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明德学堂开班仪式在教6楼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承祖、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部分班主任及明德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由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瑾主持。

徐瑾介绍了明德学堂前期筹备工作、育人理念和特色等。张承祖表示,明德学堂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开拓了新渠道,具有重要意义。张承祖与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海共同为明德学堂揭牌。院长韦洪涛为田晓明颁发了明德班班主任聘书。2021级顾婉倩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用实际行动与学堂共同成长的信心。

田晓明作明德学堂“明说”系列讲座第一讲,从日常、顺境、逆境三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培养坚毅品质。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经典案例分享了所思所想所感,同时也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

明德学堂是教育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以院训“明德守正 博学笃行”为核心,以培养学生品德为目标。明德学堂下设明德班,以“打造项目精品、学科交叉融合、学生主动参与”为思路,着重提升学生的责任担当、价值认同和实践创新等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