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陆焕钧  图片作者:冉耘豪、陆焕钧  发表时间:2022/11/28 08:10:08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陆焕钧

近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活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王青教授受邀作讲座,主题为“课程思政的高质量建设”。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吴泉英主持。

王青从“课程思政是什么等五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教学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内在德性,形成自己的价值判断,成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基本能力和方法。在提问交流环节,教师们从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方向、专业课程思政元素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院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更新教学理念,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促进学院课程思政持续深入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