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薛颖  图片作者:薛颖  发表时间:2022/11/21 10:17:01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薛颖

为筑牢防诈“安全网”,提高网络文明意识,11月17日,教育学院在教六606报告厅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线上直播。活动邀请了苏州市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马驰和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梁炜两位警官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海,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瑾,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林海主持。

马驰以“青盾行动,反诈有招”为主题,讲述了通信网诈骗的概念及现状,并结合通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两术”犯罪的危害,通过真实案例重点介绍了校园常见通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及防范要点。梁炜告诫同学们要加强防范、避免上当受骗,在求职过程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信息安全。

徐瑾以“严格规范网络行为,时刻牢记心有所止”为题进行了网络文明教育,引导学生共同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