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清廉务实扬正气,奋楫实干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叶恬  图片作者:叶恬  发表时间:2022/11/18 08:40:13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胡铸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1月16日,音乐学院以专题讲座和研讨会的形式,在教八演播厅开展了“清廉务实扬正气,奋楫实干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邀请了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以《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题进行了讲授。音乐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参加,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祖平主持。

朱江通过翔实的史料事例,讲述了苏州早期党组织的创建历史和苏州抗日、苏州解放等内容,讲解了五卅路的由来、苏州独立支部的诞生、《沙家浜》的故事原型等内容,激励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黄祖平表示,希望大家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赓续前辈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研讨会,朱江与青年教师、学生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