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文亮  图片作者:杨正军  发表时间:2021/04/07 07:40:29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杨正军

近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副校长沈耀良、教务处处长唐柏鉴、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以《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为题进行发言,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吴岩指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吴岩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会议同时对2020年度榜样高教处长、榜样高教处、榜样高校教务处长进行表彰。

会议结束后,沈耀良要求教务处和各学院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吴岩司长会议报告,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社会对我校高等教育的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