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宣传周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振飞  图片作者:高洁羽 沈峰  发表时间:2021/04/16 07:45:10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陈振飞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营造校园科技创新的学术氛围,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并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实践,3月22日-4月12日,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的“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宣传周”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首次采用三校区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由主讲老师在石湖校区、江枫校区现场讲解,其他校区远程直播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动员效果。

此次活动历时三周,共举办了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专题讲座10场,有近三千名学生参与。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创新创业活动以及品牌学科竞赛。为了保证活动效果,教务处邀请了具有丰富组织经验和带队经验的老师为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相关竞赛及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如何参加科技竞赛、参赛所需的专业知识、如何做好充分的赛事准备等,使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了大学生各学科竞赛的相关信息,并积极投身于实践创新活动及学科竞赛中。

本次宣传周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为学校今后开展好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