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和常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结对共建

【信息来源】文学院  作者:瞿晓庆  图片作者:张景文、顾星月  发表时间:2021/04/16 08:20:09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熊壮

4月1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和常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在石湖校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室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常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钱建平、局党委成员及局属各级党团组织负责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何清、文学院党委成员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晓庆主持。

何清和钱建平分别就双方党建工作的基础、优势、特色作了介绍,并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共建的目标要求。双方认为,此次结对共建进一步促进了校政双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是高校院系和政府机关党建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双方将力争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互促的党组织共建新模式,并以此引领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城乡建设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双方决定,以党建为统领,成立共建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并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团青培育、就业创业、文体活动等方面分阶段开展合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党建质量,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参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党史学习教育苏州市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温波教授主讲。他以党史为主要脉络,从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地位,对于双方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