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化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信息来源】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张钱丽  发表时间:2022/01/27 09:09:1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苗雪强

1月24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化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化学学院魏建业教授、立达中学教学名师严西平、星海中学教学名师张宗涛等专家到会指导,学校教务处和化生学院有关领导、专业负责人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罗莉老师介绍了化学(师范)培养方案和省评估专家针对师范认证自评报告的反馈意见。与会专家从化学师范专业的特色提炼、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评价指标、课程设置和教育实践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与会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化学(师范)专业建设展开了研讨。大家表示,在教育教学理念上应明确“产出导向”,在培养目标上应突出学校和专业特色,在学生培养上应以师德为先、学科为基,打牢专业基础,练好师范基本功。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良智指出,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为化学(师范)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通过本次会议,教师们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目标,增强了信心,为学院推进化学(师范)专业认证,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