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土木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结项A级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蒋明镜  图片作者:蒋明镜  发表时间:2022/05/18 13:48:59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廖想想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蒋明镜教授在线上完成了由其主持、中科院岩土所与力学所共同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深海水合物开采中能源土灾变机理与控制理论”的结题汇报与答辩,由6位院士牵头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的学术水平、应用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经无记名投票,该项目被评定为A级(优秀)。

蒋明镜教授汇报了项目组四年来在含水合物深海土体(深海能源土)多尺度力学行为的描述与表征、水合物开采相关的工程问题分析手段和致灾机制、灾害控制理论和诊控方法等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和创新点,展示了创新成果被国内外知名团队引用和正面评价情况,在神狐海域海底滑坡的运动过程模拟中的应用,以及依托项目进行的人才队伍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