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音乐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刘也愚  发表时间:2022/05/30 09:13:46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莹

5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线上召开了音乐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祖平、院长陈林、副院长陈菁及各系部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也愚主持。

刘也愚以“师范认证体系下音乐专业人才协同培养的构想”为题汇报了学院师范生认证工作进展情况;王莹老师介绍了学院2018人才培养方案整体构架和具体内容;潘丽琴老师解读了《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江苏省教科院音乐教研员潘丽琴、苏州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王欢、苏州名师工作室专家欧阳宁、吴中区音乐教研员高谊、相城区音乐教研员张琴、高新区音乐教研员洪若菲六位专家受邀提出指导意见。与会专家认为,音乐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明确、课程结构合理,既具可行性,又有创新点,“立德树人”“核心素养”“职业认可度”“可持续发展”等在培养方案中都得以体现,不仅对标师范生认证培养标准,而且高度契合国家层面对于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黄祖平表示,音乐学院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切实提高音乐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