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辩论赛

【信息来源】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刘恒蔚  图片作者:白净  发表时间:2022/07/12 08:42:16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苗雪强

7月5日-7月10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线举办了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辩论赛。苏州市第十中学副校长张金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生科院副院长张春雷教授、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依群、专业负责人纪丽莲教授、生物系主任、支部书记和相关专业教师担任本届辩论赛的评委。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副院长张钱丽、秦粉菊出席了此次辩论赛。

4队初赛队进入决赛。正、反方辩手就“当代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危机感还是民族自豪感”展开了激烈辩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最佳辩手奖”8名,“优胜团体奖”2组。评委们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丛春秋表示,希望同学们擦亮师范教育底色,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加强师范技能训练,投身为国育才伟业。

此次辩论赛是学院立足党建育人,促进课程思政的重要实践,既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与思辨能力,也增进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