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学院前往贵州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文学院  作者:岳秀文  发表时间:2022/07/27 09:10:58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熊壮

近日,我校文学院“慧语筑梦服务队”获批教育部语用司、团中央青年发展部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瞿晓庆、指导老师、团队成员前往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月25日上午,团队以“推普助振兴,同音更同心”为主题,在良田镇板袍村举行活动开营仪式。团队成员表示,将尽力尽心做好推普志愿服务,助力红色乡村建设。板袍村主任韦启华鼓励村民们和大学生一起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进一步发挥板袍村的优势和特色,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瞿晓庆表示,语言是全国各族人民沟通的桥梁。希望布依族的乡亲们在大学生们的带领下,学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建设好家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