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蒋晨彧  图片作者:各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14 14:37:31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蒋晨彧

9月13日,我校2019级师范生奔赴苏州46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教育实习工作。本届师范生教育实习为期10周,全体师范生将在各自实习岗位上,完成教学、班主任工作实习和教育调查等任务。各实习学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见面会,对实习生工作和生活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

为圆满完成教育实习工作任务,教务处、师范学院提前谋划、统筹布置,确定集中教育实习计划安排,协调联络各实习学校,沟通各专业实习人数、进点要求,统筹调度实习班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准备工作。相关学院组织实习动员和试讲说课,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实习生学习有关规章制度,了解实习职责和任务,确保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教育实习是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巩固专业知识和提高专业技能的重要环节,也是综合检验教学质量、改进教学工作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