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田芬  发表时间:2022/09/15 17:00:33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卢长彤

近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赴苏州市部分中小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系列主题活动,1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江苏省光学学会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在田芬、沈娇艳老师的带领下,科普团队先后走进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杨枝小学、元和小学、东延路实验小学等开展活动。师生们自制物理实验教具,演示了压强、大气压、物态变化、力学平衡、能量转化等物理现象,并指导中小学生利用生活中的常见物品制作实验道具,体验DIY制作,学习和验证物理科学原理。

此次活动激发了中小学生的学习热情,对讲好科学故事,传承科学精神,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