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信息来源】文学院  作者:孙虎  图片作者:孙佳明  发表时间:2022/09/26 08:24:06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熊壮

近日,我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颁奖典礼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军、文学院副院长孙虎,大赛获奖选手以及部分指导老师等出席典礼。

王军表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大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在高校素质教育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文学院发挥语言文字工作主阵地作用,带动和辐射全校师生增强和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孙虎介绍了比赛的获奖情况,总结了成功经验。颁奖仪式后,校语委岳秀文老师、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吴松、全国特等奖获得者黄淑萍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大赛是在国家语委咨询委员等大赛专家顾问的指导下,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的一项重大赛事,全国2700多所高校近10万名大学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