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信息来源】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顾华杰  发表时间:2022/10/12 11:10:47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顾华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和自救能力,10月10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副书记兼副院长苗雪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保卫处消防科卢致远老师作题为“加强实验室消防管理 筑牢安全防火墙”的报告,从典型火灾案例、火灾预防措施、消防器材设施、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方面展开培训。他重点分析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火灾事故的常见原因,介绍了常用灭火器的类型、灭火机理、使用方法及日常检查维护等。

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学习了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规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此次培训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大家对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