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美育润心灵”青年教师声乐专场音乐会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王莹  发表时间:2022/10/16 08:40:25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胡铸妍

10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喜迎二十大 美育润心灵”青年教师声乐专场音乐会在石湖校区教八演播厅举行。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州市教育局文体处、苏州高新区教育局、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相关领导,我校副校长唐柏鉴、原党委副书记王荣庆、原总会计师陈焕娣,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参加活动,音乐会由我校音乐学院、教务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

青年教师刘育冶演唱的《娄山关》旋律舒展,《春江花月夜》优美悦耳;马佳佳演唱的《越人歌》真挚动人,《青玉案·元夕》豪迈细腻;刘也愚演唱的《点绛唇·赋登楼》余味悠长,《故乡》感情真挚;梁悦珊演唱的《虞美人·听雨》婉转凄美,《鸟儿在风中歌唱》呼吁环境保护;孙赫演唱的《大江东去》浪漫潇洒,《我住长江头》借水抒情;朱杰演唱的《玫瑰三愿》娓娓动听,《我爱这土地》激发了观众们的爱国之情。最后,所有教师一同演唱歌曲《领航》。

音乐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线上观众近2万人。参演教师用美妙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热切期盼和深深祝福。本场音乐会是我校“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推进音乐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学校美育浸润计划的重要举措,对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和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