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盛宇阳  发表时间:2022/10/25 13:39:04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倪焕杰

近日,商学院开展了“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举办“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生辩论赛决赛。校团委书记章鸣、商学院党委书记江忠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现珠、辅导员和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正反双方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该保留原汁原味还是融入流行元素”这一辩题展开,就如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探讨,并强调了青年力量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学院还开展了“我们这十年”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短视频、微电影、H5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近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改变;开展了“献礼二十大·青年有话说”活动,学生代表以演讲的方式勉励青年学子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开展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思政微课活动,参赛学生围绕新时代党的历史成就,演绎了一堂堂生动活泼的思政微课。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以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校为工作主线,引领青年在实践中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绽放青春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