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上网用网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陆震烁  发表时间:2022/10/27 08:31:06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陆震烁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10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上网用网安全”专题教育讲座,邀请苏州市委网信办刘芳老师主讲。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承祖,国际教育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记江主持。

刘芳以大学生网民为切入点,介绍了互联网信息安全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现实案例警示大学生保护个人信息,遵守网络法规,坚守道德底线,合理表达诉求,希望大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遵守校纪校规,共同助力清朗网络空间。

张承祖强调,高校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要牢牢守住网络安全的底线;大学生是坚守网络安全阵地的骨干力量,要不断增强法律道德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文明上网、谨防诈骗,做合格的大学生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