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全国模范教师李建邡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文学院  作者:瞿晓庆  图片作者:瞿晓庆  发表时间:2022/10/28 10:43:49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熊壮

10月26日下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李建邡,受邀为我校文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涵养师德育桃李 践行“四有”化春风》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晓庆主持,文学院2021级师范生和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

李建邡指出,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教师,既要有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又要有春风化雨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要扎扎实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涵养师德师风,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李建邡表示,教书育人,就是要在“高度”上用力,在“精度”上用心,在“宽度”上用情;要始终坚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发自内心地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并以此赢得学生和社会的尊重。讲座过程中,李建邡教授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互动。

此次讲座是文学院加强师范生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文学院陶行知班的一次重要的主题活动。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外导师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