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现代快报: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赴阳澄湖镇调研“阳澄渔歌”

发表时间:2023/03/06 11:00:0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近日,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由院长陈林、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玮带队,赴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开展调研活动,帮助在校学生深入了解渔歌文化,度假区管理办旅游管理部副部长余夏莲、阳澄渔歌区级代表性传承人李雪龙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李雪龙向苏州科技大学的学子讲述了阳澄渔歌的发展历程、文化内涵、传承现状。4位阳澄渔歌传唱人现场表演了不同种类渔歌曲目,让学生身临其境,沉浸式感受阳澄渔歌的文化魅力。

随后,双方就渔歌文化与传承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陈林表示,阳澄渔歌通过口口相传的形式传承至今,经过百年的历史沉淀、传承人坚持不懈保护与创新,阳澄渔歌在新时代不断焕发着新的活力,接下来,相信在阳澄湖这片土壤上,阳澄渔歌的传承与发展会继往开来,越来越好。

下一步,旅游管理部将以调研活动为契机,持续抓紧抓好阳澄渔歌传承,进一步做实做好阳澄渔歌发展,推动度假区(阳澄湖镇)非遗文化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