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首届(2023)全国信息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信息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举办

【信息来源】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  作者:陈超  图片作者:吴银芳 苏玲  发表时间:2023/11/20 10:36:3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陈梦琳

11月18-19日,首届(2023)全国信息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信息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和我校主办,中国地理学会信息地理专业委员会、我校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龚健雅、郭华东、刘丛强、周成虎、陈发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张建云,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处长熊巨华,我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副校长肖洋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194DF

大会以“信息化时代的中国地理学”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学生1800余人参加。大会设置1个主会场、7个领域分论坛、50余个专题会场,10位院士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近900名参会者在专题分会场作报告。

8D44934D

127AAA734

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新研究员主持。姜朋明和陈发虎院士分别致辞。张国友宣读中国地理学会关于成立信息地理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我校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菡宣读由周成虎院士领衔发起的《百所院校联合开展地理AI大模型研究与应用的倡议》,南京师范大学主导的地理大模型发布仪式举行。

13A11

主会场大会报告环节,傅伯杰院士、郭华东院士、龚健雅院士、张建云院士、熊巨华研究员、周成虎院士、刘丛强院士、王家耀院士、陈发虎院士和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先后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广州大学吴志峰教授、我校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杜景龙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旨在为全国信息地理学及其相关专业同行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围绕中国信息地理学的阶段性关键问题开展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完善信息地理学学科体系建设,促进信息地理领域学科发展,推动新时代和信息化背景下中国地理科学发展,在全国地理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发挥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