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罗瑜  图片作者:崔炜  发表时间:2023/09/21 19:19:5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9月20日下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加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蒋建国,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苟仲文,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林铎参加调研。苏州市政协主席朱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雪丽和温波等陪同调研。

田晓明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办学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更高站位下好教育优先发展先手棋、以更实举措增强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以更大力度激发人才创造活力,以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师生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中华民族自豪感。

调研组走进师陶园,观看竹乐队演奏和兰亭书法协会“同心教育”主题书法展。在学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发展中心,调研组询问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概况,听取民族学生成长与进步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在场学生给予勉励。在敬文书院,调研组了解“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观摩民革苏州市委原副主任、苏州市政协委员、中国昆曲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周秦教授关于昆曲的专题讲座,充分肯定学校打造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文化交流展示阵地、联系交友活动阵地所取得的成效。

70434

48E49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在新时代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训,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全国政协常委、吉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龙熙,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孙学玉,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副主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红,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伟,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