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省教育厅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燕华  图片作者:杨向新 张景文  发表时间:2023/06/13 00:30:5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6月11—12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时云,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带队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顾菊平等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树山乡村双创中心、我校城市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敬文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乡村振兴、坚持科研攻关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推进主题教育相关情况,与教师代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取得实效。

4FD7C

姜朋明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苏科大实践”为题作工作汇报。他表示,苏科大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发挥城建环保优势和教师教育特色,致力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创新驱动,提升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坚持人才引领,提升创新发展战略支撑。优化学科布局广纳贤才,构建培养体系选才育才,创新体制机制尽展其才。学校将以此次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省教育厅来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四敢”争先,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苏科大贡献!

D1F4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孙国华、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承祖、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宝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范晴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陈重军、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陆丹薇从申博工程、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工作举措和体会。

121F3

江涌传达了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批示。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省教育系统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苏州科技大学包括全省各高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苏州科技大学要推动内涵发展,组织力量集中攻关,有效提升优势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国家战略,主动对接区域发展需求,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特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毕业季、就业季、考试季的各项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杨时云在作指导讲话时表示,通过此次“下沉式”调研,充分感受到苏州科技大学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推进的鲜明特色和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要持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创新工作富有特色。要结合重点任务、聚焦问题导向,进一步开展好调查研究、成果交流、问题检视、整改整治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调研、深谋划、谱新篇,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教育强省和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发挥教育的优势和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让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