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实习生项目”专场双选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学生工作处  作者:蒋晨彧  图片作者:沈海洲  发表时间:2023/05/25 08:12:19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近日,我校举办2024届“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实习生项目”专场双选会。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原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绍杰,人事师资处处长陈燕以及工业园区14所中小学领导、老师来我校选拔人才。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柏鉴,教务处处长、师范学院院长段姝,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承祖等出席双选会。

本次活动分为政策宣讲和双向洽谈选拔两个阶段。唐柏鉴介绍了学校师范教育的发展历程,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成立了师范学院,进一步加强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改革顶层设计。他感谢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搭建了“教育实习、师范生培养和就业”融为一体的项目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郑重递交简历,尽情展现能力,努力学习,精进技能,为基础教育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期望优秀实习生项目持续做大做强,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

宣讲会上,许绍杰从园区教育的发展情况、优秀实习生项目的基本情况两方面进行了宣讲。他强调,优秀实习生项目具有全实战的顶岗实习环境、教学名师全方位的专业指导、先行专场招聘会等诸多优势,是进入园区教师队伍最便捷的“直通车”和“绿色通道”,期待今年有更多优秀师范生进入园区教师队伍。陈燕逐一介绍了到会学校简况,对项目的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据悉,自2019年起,我校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启动“优秀实习生”项目,探索学校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中小学“四位一体”的教师协同培养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加强师资培养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今年双选会上,200多名研究生、本科师范生积极投递简历,与各中小学的老师沟通交流,最终71名同学入选“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实习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