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来校督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吴方意  图片作者:范慧敏、崔炜、吴方意  发表时间:2023/05/19 10:22:59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凌飞

5月17日下午,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第九督查组来我校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组组长、省督学、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胡敏强,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处处长李洪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认证服务部部长郭睿等组员,我校校长顾菊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士俊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了实地督查。

汇报会上,胡敏强介绍了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的目的、意义和工作程序。顾菊平围绕我校就业工作机制、条件保障、市场建设、指导服务、就业管理五方面进行汇报。

随后,督导组就学校自查报告相关情况开展询问和交流,并通过集体座谈、查阅资料、抽查数据、随机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情况。督导组现场观摩了2024届“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实习生项目”双选会,与参会师生亲切交流,向招聘人员深入了解苏州工业园区各中初教育单位在我校的招聘计划及近几年录取我校毕业生情况。

反馈会上,胡敏强代表督导组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创新举措思路,健全工作机制,改善工作条件,取得明显成效;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稳定,连续三年获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A等高校,在访企拓岗、用人单位接待、就业质量提升三方面均有亮点和特色。胡敏强指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工作管理、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的服务体系。

顾菊平表示,本次督导工作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工作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全面吸收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全力以赴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