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同心筑城建新功—— “留学报国·苏州故事”走进苏科大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校欧美同学会  发表时间:2023/05/18 17:49:06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5月16日,“留学报国·苏州故事”进高校暨“同心筑城 发挥优势建新功”活动在我校举行。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燕红,党委常委、副校长温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兄武,欧洲科学院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长明等出席活动。

活动开场,学生们饱含着对先辈们不懈奋斗的崇敬之情,怀揣着努力拼搏的美好愿景,演唱了《我和我的父辈》主题曲《如愿》,以歌寄情,唱出了赓续家国情怀的坚定意志。

为充分发挥校、地留学归国人员在先进技术领域的产学研优势,由市欧美同学会、我校欧美同学会合作共建的“先进材料与绿色双碳发展联盟”揭牌。联盟将扎根学校,通过校、会、企、地合作与资源共享,积极开展论坛、路演、校企合作等活动,打造“产学研用商投”创新组织,助力苏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李长明、王燕红、张兄武、程国胜、王乐飞等向我校师生代表赠送了《百年风潮》《洋苏州眼中的中国小康》《书船长载江南月》等书籍,鼓励大家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新征程。海归学者论坛上,李长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王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杨三位优秀海归作了精彩的分享,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感悟,激励广大青年立志成才、报效祖国,让在场的师生代表深受鼓舞和启发。

活动最后,我校学生代表朗诵了今年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与南京大学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留学报国新时代华章”主题论坛上共同发布的《奋进新征程留学报国倡议》,倡议广大海归牢记使命,铭记留学报国精神,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将热血与汗水继续挥洒在苏州这片不断创造传奇和成就梦想的热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