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网络安全无小事——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会暨网络安全季度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作者:朱柠熙  发表时间:2023/03/24 08:12:11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朱柠熙

3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会暨网络安全季度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新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张新亚主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芮忠就我校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今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和信息化建设重点任务。

张新亚对今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以创建省智慧校园示范校为抓手,以问题、需求、结果为导向,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共同努力,为学校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姜朋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工作要跟进。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防范,共同守护学校网络安全防线。二是责任要落实,任务要明确。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加强配合、相互支持、分工协作、共同努力,切实负起安全责任,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及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三是数据要安全,底线要筑牢。要对照指标,查漏补缺,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打通各业务管理系统与学校数据中台的对接,消除“数据孤岛”;重视工作留痕,做好信息化流程,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系统性开发,赋能学校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