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2023年“春之声”专场音乐会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王莹  图片作者:范慧敏  发表时间:2023/03/20 07:55:05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胡铸妍

3月17日下午,我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在石湖校区音乐厅正式启动。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永林,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徐伟荣,苏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军红,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吴秋华,苏州广电传媒集团(总台)文产创意中心副书记王嘉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柏鉴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等出席。仪式由唐柏鉴主持。

田晓明代表学校致辞,他解读了“美育浸润”和“文化”的深层内涵,强调美育对提高大学生审美素质、提升情感境界、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重要意义,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传承发扬好苏州地域文化。音乐学院院长陈林从项目背景、实施计划、已获成果和预期目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何永林表示,希望苏科大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当好苏州人才培养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智囊团、城市建设的规划师,为苏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将围绕“一四三一”目标,即使学生获得“一种”终身受益的艺术能力;完成“构建一套完整的美育育人体系”“形成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研究成果”“实现校园文化向文化校园转变”“助力苏州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四大任务;实现学生审美能力、人文素养、创新能力“三大提升”;坚持将地域文化融入美育教育之中“一个融合”。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举办了2023年“春之声”专场音乐会。师生们通过独唱、舞蹈、打击乐、钢琴独奏、古筝齐奏、民乐小重奏、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以音乐讲述中国故事、用艺术讴歌新时代,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