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燕华  图片作者:杨向新  发表时间:2023/03/15 10:35:47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3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温波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图书馆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应对思路和建议。

姜朋明就做好今年特别是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持之以恒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二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要准确把握师生动态,守牢用好各类阵地,关注重要时间节点,立足各阶段、各方面工作实际,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是着力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信息共享、协同联动,不断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强分析研判、提前谋划,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应急处置、闭环管理,迅速、有效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温波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姜书记讲话精神和各项部署,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并就强化学习提升、强化监测实效和严格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