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共襄复兴伟业,​再谱时代华章——我校师生学习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14 09:09:4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校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体会、分享感悟。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朝着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苏科大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宋青表示,这是一次团结奋进、凝聚力量、成果丰硕、振奋人心的大会。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荣幸、无比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指方向、解疑惑、明路径,让我们感受到凝聚人心的磅礴力量、感动人心的温暖力量和鼓舞人心的奋进力量。面对面的“幸福时刻”,将永远定格在这个美好的春天。我将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双岗建功”。紧扣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江苏高水平大学不断奉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明珠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不同寻常,开局与换届交汇,共识与奋进交融,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宣传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统筹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努力以高质量宣传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早日建成江苏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孙国华表示,胜利闭幕的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会议。作为高校职能部门,要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牢牢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倾力推进学校学科高峰建设,全力打赢申博攻坚战;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以时不待我的锐气,舍我其谁的勇气,勠力同心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科技产业处处长范凌云表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技工作“四个面向”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1335工程”,努力做到:提高站位谋布局、拓展经费新渠道,培育大项目、凝练大成果、搭建大平台;积极践行有组织科研,促进与苏州“产城人”的全面融合、产学研的深度对接。以时不我待、四敢争先的积极进取精神,奋力开创学校科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全面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发展规划处处长、审计处处长曹岩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学校职能部门,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动融入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区域支柱产业需求,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大力实施“1335工程”,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校地融合,逐步实现学校的学科专业链、人才链与苏州的产业链、创新链有机对接,为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强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土木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对高等教育新部署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苏科大土木力量!

商学院院长段姝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商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实施“1335工程”大局中,持之以恒思考学院发展内涵和特色,筑牢学院发展根基,探索创新创业育人特色,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扎实推进商学院“十四五”规划愿景实现,奋力谱写商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新篇章。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盛会,意义非凡,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符合高等教育特点和学院发展实际的高质量党建机制与实践,引领学院师生拥抱时代,振奋精神,砥砺前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春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使我深刻认识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活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汪大本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好、阐释好、讲授好”,不断增强学生在思政课中的获得感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金课对培育时代新人的思想引领作用。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2021级研究生李文婷表示,要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将聚焦所学知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在保护祖国绿水青山中发挥专业特长,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20级本科生陈林雨表示,身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将在学习工作中开拓创新,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新姿态适应新发展,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奋斗者,让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2022年度“苏州好青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施智明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大学生,我将不断夯实专业本领,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在物理科研领域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专业2020级研究生辛月表示,乡村振兴,青年先行。我将在实践中感知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脉动,以大地为纸、用实干为笔,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挥洒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