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责任书、目标责任状签订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燕华  图片作者:杨向新 崔炜  发表时间:2023/03/10 16:32:05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3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分别召开2023年安全责任书、目标责任状签订大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出席。

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雪丽主持安全责任书签订大会,并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会上,校属各安全责任单位递交了安全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顾菊平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防范涉政涉稳风险,提高意识形态敏锐度。要充分认识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进一步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效性。二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压实安全稳定责任。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超前分析研判,认真落实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三要进一步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做好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强化校园治安防控;加强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加强消防安全;提升后勤服务及食品安全水平;加强网络安全;加强实习与实训、建筑与施工等安全。四要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积极推进“三进”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头,针对潜在风险点,加强关注和引导。

顾菊平主持2023年目标责任状签订仪式。各学院、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递交了目标责任状。科技产业处处长范凌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赵晓龙、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大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伏原作交流发言,表达了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指出,责任状就是军令状,许下的是庄严的承诺,扛起的是使命和担当。他就落实责任状目标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自觉对标对表,进位争先,比学赶拼。二是勇于担当,敢于攻坚。要发扬“四敢”精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开拓创新、同心同德、冲锋在前,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让身边“躺着的人站起来,站着的人跑起来”,把校党委的决策和意志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抓牢重点,实现闭环。责任状是贯穿全年工作的指标体系,要将责任二字融入每位苏科人的血脉之中;要一张表管到底,将责任状中的目标任务逐层逐级落实,在年底向学校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就落实责任状工作,顾菊平表示,必须凝魂聚气、比学赶拼,一往无前追求最优目标;必须坚持不懈狠抓落实,一招不让干出最优结果;必须大胆改革考核评价体系,一以贯之形成最优导向。要按照各级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江苏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