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委  作者:于娇龙  图片作者:于娇龙  发表时间:2023/03/10 14:16:27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张乃夫

3月9日,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磊表示,讲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让马克思主义说中国话,让深奥的原理变成生动的道理,让根本方法变成管用方法,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真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美啸表示,一方面要扎根中国,为解读中国式现代化实践、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发挥自身价值。另一方面,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趋势,掌握历史规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学生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党支部书记江苗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团委书记,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胡景成表示,应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发掘自身科技潜能,探索未知研究领域,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研究生韦雨霏表示,我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明确要求。将牢牢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用辛勤和智慧,用汗水与激情,为江苏现代化进程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21级龙麒文表示,将不断夯实学业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多元化发展,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服务社会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周羽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争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积极创造者、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实践者、美丽中国的积极建设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哲学专业研究生黄嘉雯表示,深切感受到自身肩负的新时代使命,将充分发扬“四敢”精神,追求卓越、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勇攀知识高峰,充分施展才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祖国的洪流中。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21级研究生郑巧芸表示,应主动培养创造性思维,不断提高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积累实践经验,同时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沉淀知识、积蓄力量,用担当和奋斗书写追逐梦想的最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