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坚持守正创新 强化履职尽责——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燕华  图片作者:杨向新 崔炜  发表时间:2023/03/10 18:41:07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3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责任书签订大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顾菊平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以《坚持守正创新 强化履职尽责 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从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22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协助党委职责;坚持精准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严肃规范执纪问责;坚持学干结合,提升履职担当能力。

张德高指出,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有:聚焦“两个维护”,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聚焦首要职责,在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聚焦标本兼治,在持续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聚焦正风肃纪,在持续培土加固作风上下功夫;聚焦固本强基,在持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下功夫。

会上,张德高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各二级单位向学校党政主要领导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就做好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突出政治建设,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要聚焦新征程新任务,系统有力推进党的建设。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聚焦强化组织基石;提高监督效能,聚焦健全监督体系;擦亮干部作风名片,聚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厚爱,聚焦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三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一把手”,要以上率下,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党委(党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要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党的基层组织要夯实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履职尽责,巩固发展全党动手一起抓的良好局面。

顾菊平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学习,做讲政治的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实际,细化任务措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不断释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做敢担当的表率。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成果,将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自觉率先垂范,做作风硬的表率。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景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